close

   看過白先勇的樹猶如此的文章嗎? http://jackyreading.pixnet.net/blog/post/7936497-%E7%99%BD%E5%85%88%E5%8B%87%E2%97%8E%E6%A8%B9%E7%8C%B6%E5%A6%82%E6%AD%A4%EF%BC%8D%EF%BC%8D%EF%BC%8D%E7%B4%80%E5%BF%B5%E4%BA%A1%E5%8F%8B%E7%8E%8B%E5%9C%8B%E7%A5%A5%E5%90%9B

   在我病發那年,上網搜尋資訊的時候,無意見流覽到了這篇文章,才發現知名作家白先勇的摯友和我患了一樣的疾病,看完了整篇文章,心情相當的沉重,所以當時只匆匆流覽了一遍,就不再看了,我關上網頁,然後試著忘記這種不完美結局。

  這篇文章總是不時的讓我想到自己與摯友的處境,幾種療程宣告失效後,在移不移植的掙扎之中,我想著,如果它是一種機會,那我能不能讓自己有了不一樣的結局??白先勇這種睹物思人的沉痛心情,總是讓我聯想到目前正在幾所當大學教授國文課的我的大學摯友-真,我不希望她將來也是用這種心情想念我,我們可不可以擁有不同的結局?可不可以讓我們的友誼長長久久?這樣的問題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讓我窩在被窩裡,想著並且流淚!

  在我莫名其妙的進了台大的急診室又出急診室的隔天病情未明朗前,紊亂與驚恐的心情讓我想找個出口,於是我想起了一路與我扶持的好友-真,那時我們有好幾天沒有聯繫了,我只記得我撥了電話,講沒幾句就哽咽的哭了起來(但我當時腦袋亂哄哄,究竟說什麼,現在我也記不得了),沒多久,話筒的另一端,也傳來了啜泣聲,之後的看診,她總是溫柔的陪伴在我身邊,當我在診間外候著緊張不安時,她總是握著我的手輕聲的安撫我,儘管她手邊也有很多事忙著,但她總是在任何狀況的第一時間和我的家人以及Q陪伴在我的左右。

  我還記得剛開始她是較為反對西醫移植的,畢竟這就像在賭博一樣,中間與過程都參與太多複雜未知的因素,不是走到最後,沒有人願意試這一步,但事情發展到必須做抉擇的時候,好幾次在電腦的兩端,兩人又講到流淚,然後我告訴她這篇文章,並且告訴她我心中期盼,如果移植可以讓我好起來,那麼未來,我們是不是可以讓有相同境遇的故事,有了happy ending,我不希望將來妳看著什麼東西想念我,我也不希望將來的自己後悔,我希望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與好朋友相處的機會,為了愛我以及我愛的人,我想要,賭一把,拼一拼!!然後她說好她支持我的決定,這篇文章後來也成了她課堂的活教材,結合著我與她的友情!

  之後,她陪著我進了兩次開刀房,開刀房外總是有她與家人守候的身影,這種煎熬的等待,心境必定是煎熬不已的,這兩次在麻醉藥半退之間,總是有她模糊的身影與溫柔的呼喚聲,進移植室前,她也陪伴我到無菌室的外頭,即使她再忙,重要的時刻她總是守在我的身旁,即使我常勸退她,但她是說不動的,因為沒親眼瞧見,她總是不安心,而她也總是告訴我她想要參與我重要的人生過程,將來她才可以告訴我的孩子,當初妳的媽媽有多麼的辛苦!

  每當我將負面情緒拋給她時,她總是用正向的思考又引導我回到事情的光明面,但她事後告訴我,如果不這麼做,兩個人的情緒只會越來越陰暗,沒有好處。而在我面前她是很少掉淚的,但最近她才告訴我,移植後好幾次到醫院探視完,回家的路上她是一路哭著回去,連公車上的人的說要幫她報警了!!我這才知道,原來,我讓她掉了不少傷心的眼淚啊,只是因為要成為我的力量,所以必須更加的堅強!!

  親愛的真,辛苦妳了,這一路妳為我做的事,真的太多太多了,人生有摯友如此,夫復何求?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我會記住我們之間所有的約定,我也會加油,將來再有的眼淚也必定是幸福感動的淚水,這次,我們一定會讓樹猶如此有了不一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indy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