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媽真偉大,小時候我就是很愛感冒的破病身子,而他總是帶著我看醫生,細心照料,沒想到三十年後,我都已經長大成人了,卻因為這場大病還是得這樣子麻煩她,讓她老人家陪著我在醫院渡過整整一季,有時想想,真的是很愧疚……對不起,真的辛苦你了,媽咪!!

 

    我媽媽是個裁縫師傅,她一輩子都靠著她的手藝掙錢撫養我們長大,她總是能化否朽為神奇,把很多不要的牛仔褲作成背包,逛街時看到喜歡款式但太貴的大衣或外套,只要帶著媽媽去看,回家就能變出一樣的款式,衣服不合穿也不用擔心,媽媽的巧手總能量身改製的將衣服變大或變小,有關衣服的事,我們總是不用太傷腦筋,交給老媽就會一切通通搞定! 這回在我進入無菌室以前,因為必須準備幾套開襟的衣裳和頭巾帽子等,媽媽覺得外面買的質料不好穿,於是我們就到永樂市場剪了幾匹棉布,作成了三套類似睡衣的住院衣裳(台大不提供衣服),後來媽媽又利用碎布,作了一些頭巾和小帽子,所以我的衣服都配有一頂一模一樣布料的專屬小帽,原本我認為這很普通,沒想到進了醫院,卻在無菌室和12C病房引起一陣騷動,每天都有護理師問我或來看我的衣服跟帽子,甚至我在普通病房時,還有病人的家屬跟在我後頭跑,追來問我衣服哪邊買,她們都說外面看不到這樣的款式,而且還有一樣的帽子,我只好很抱歉的說,對不起,這外面買不到,這是我媽媽做的,這時不禁覺得有個好手藝的媽媽真是幸福啊!!

 

    回想起這三十年來,媽媽總是這樣陪著我,聯考的時候有媽媽陪考;國考不順的時候,媽媽最支持我;去台中求診的時候,會暈車的她還是忍著身體不適陪我搭車;移植時候,媽媽陪我進無菌室;開刀的時候,媽媽在外頭陪伴等待;為母者強,無怨無悔的付出,這就是我偉大的媽媽!

 

    靦腆的老媽,總是不會直接表達他內心的話,但我永遠記得開刀那天,在手術房外等候的時候,我躺在臨時的擔架床上,當護理師請媽媽離開時,平常講台語的媽媽竟用國語跟我說要勇敢要加油喔!那時我的心裡有點酸酸的,我想媽媽一定很擔心很心疼,於是我的心裡更加的愧疚,人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但我卻因為沒有照顧好自己,得將父母賜予我的身體的部分切除,對於這點,心中真的覺得相當過意不去!

 

    在醫院不方便的時候,媽媽總是說沒關係我幫你,行動不便的時候,媽媽總是牢牢攙扶著我,做任何檢查,媽媽總是在外頭等候.有個心酸的場景我永遠不會忘,在開完刀後的兩天,一段到廁所的路讓兩個人走得很辛苦,那時我除了點滴以外,還有一條管子接著止痛用的嗎啡,腹部兩條引流管和袋子,加上一條胸部引流管和大玻璃瓶,我們除了要推一個點滴架,還要背一個控制嗎啡的機器,提著兩袋腹部引流管,然後再提著一個木架上擺置的大玻璃瓶,因為這些東西都是連接在我身上的,所以媽媽除了幫我推點滴架還要背袋子提袋子和提玻璃瓶,加上我那時肺裡積水又喘,人也很虛弱必須要人攙扶,母女倆一小段路竟走走停停的花了幾十分鐘,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有點悲慘,也是媽媽第一次覺得好洩氣!

 

    經歷了這兩年,我覺得自己和媽媽的感情又更親近了些,今年想送給媽媽的禮物就是越來越健康的我,然後,下次,我們一起手牽手不再是去醫院,而是去遊山玩水!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indy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