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來台中,希望是來旅遊的不是來看病的"這是我最這兩年最常講的一句話,回想發病前兩年,我都到台中參加跨年活動,逢甲夜市是我最常去的地方,每次都台中都覺得空間好大心境好悠閒,可是2011至2012年,我開始為期了近八個月台中中醫求診之旅,因此每回到台中心情不再是以前的愜意,而是ㄧ股說不出的沉重,因為貧血體力不是很好,又怕感染而得速去速回,兩星期一次的奔波看診(中間還必須ㄧ次西醫回診兩次輸血中心輸血),四處奔波除了對體力是一種考驗之外,對於家人也是ㄧ種辛苦的負擔,寒流來襲的清晨,摸黑趕車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因為這種罕見疾病很多中醫師都沒看過,原本我在台北給ㄧ位老中醫看,但他老人家因為常出國,所以感覺不是很安心,因此轉戰台中有名的中醫師問診,中醫是全身調理,所以對於體力多少都是有幫助的,我的狀況也沒有變得更壞,但可惜的是也沒有變好,所以我又加入了台中很有名的氣功推拿,為期大約二至三個月,於是跑台中的行程又多了ㄧ項,只是狀況也沒有改善很多,加上台中的中醫相當難掛號,所以在家人的建議下,又去尋訪了ㄧ位桃園的老中醫!
   

    桃園的老中醫年紀約九十幾歲,身體依然相當硬朗,他看了我的狀況,直接明白了當的說,他沒有把握,他可以用試藥的方式,但是怕耽誤了我的病情,所以勸我移植!聽到這裡,我有點傻眼也有點失望,但醫師也真的很老實直說,並且不收我任何費用,但坦白說我很失望,也覺得中醫這條路有些走不下去了!家人對於中醫也完全失去了信心,剩下我自己還有Q苦撐著,希望再等待一點奇蹟,親朋好友的勸說也不斷的出現,再加上看見移植而康復的例子,我真的動搖了,醫師老大問我,你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你還年輕你還有機會的,醫師總是這麼勸著我,於是我和醫師達成協議,過完年,如果沒有進步,那就做好移植的準備吧,只要我一點頭,移植的機制就會立刻啟動.而不只是和醫師達成協議,我和菩薩之間也有著默契,如果中醫也行不通,那我就相信移植是菩薩為我挑選最好的路,只要這樣想,我就可以消除心中的不安感,移植的信念也會更加的堅定!
   

    現在,我移植完九個多月了,身體的機制也慢慢的恢復中,雖然還不能出遠門,但我相信下次我去台中,一定是去玩的,不只是台中,我希望全台走透透,因為台灣真的很美麗,而能像現在這樣好好活著真是美好,對於人生的每一天我又開始充滿期待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indy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