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雙手的軟針都拔掉了 針頭改到脖子 所以雙手空閒了起來 再加上骨髓已經植入 還有一路從無菌室走過來的歷程 我開始有了很多的感觸 所以也開始零星的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心情

 


其實 從去年發病以後 很多朋友擔心我的心情 都勸我不妨用文字抒發壓力
但是去年一整年 因為對於治療沒有明確的方向 因為病情仍陷於膠著
因為自己還處於混亂的狀態 所以我寫不出來

 

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又覺得寫自己的事情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也不想讓大家擔心我的病情 所以 去年一整年 都是空空的狀態
直到這次的移植過後
我開始覺得 老天給了我這一場震撼的生命教育 我好像應該要跟大家說些什麼
分享些什麼 於是 我開始把心裡的感觸和這一年的歷程 告訴大家
其實我也還沒完全抗戰成功 我還走在路上 但是我不想要大家經歷跟我一樣的歷程與遺憾 痛苦
所以就趁現在記憶深刻 就隨手寫寫吧

我很想說的是"年輕絕對不是本錢" 絕對不要任意揮霍你的身體

當你的身體發生警訊的時候 一定要趕快去醫院檢查 即時治療
我一直以為我的身體是健康的 也以為還能像大學一樣熬夜
所以做不完的工作 帶回家熬夜繼續做 不喜歡的事 也不會拒絕
殊不知 這早已傷害了身體
而且從去年二月開始 身體就出現不明瘀青 MC大出血 經常頭痛 走路越來越喘
但我都把他當成工作太累的緣故而忽略了他 以至於最後到醫院檢查時
我的血紅素只有正常人的一半 白血球也是一半 血小板只有七分之一
是非常非常嚴重的貧血 原來我的骨髓 已經空了 剩下正常人的十分之二
後來我過的生活 就是輸血的生活
因為血紅素的不足 我從原本可以快樂跳舞 變成走一小段路就喘 樓梯爬不上去
只要血紅素一低下 我就頭痛欲裂 心跳加速 這時就必須跑輸血中心或急診
因為血小板的不足 一輕微碰撞 我就立刻瘀青 頭也不能撞到 連手錶也不敢帶
因為會壓出表帶的瘀青痕 MC一來 更是噩夢一場 所以幾乎週週 我都得輸血小板
避免出血
白血球的不足(後來僅剩正常人的五分四分之一) 讓我整個免疫系統 幾乎毫無招架能力
所以我必須時時帶口罩 也不能出入公眾場所 因為隨便一隻病毒細菌 可能就會讓我造成很嚴重的感染
原本我一直小心翼翼 但是今年五六月時 還是不小心感染一隻細菌 高燒不退
在醫院的急診室跟病房 一共待了兩週 完全靠抗生素與意志力撐著 那次的感覺 離死亡好接近
幸好後來找到細菌元兇 對症下藥 才逐漸的康復
這種病 如果不是因為遇到 我還真的沒有聽說過 即使是醫療很發達 但是醫師仍然告訴我 原因不明 目前只能推論 大概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所以攻擊了自己的骨髓
雖然原因不明 但是有治療的方法 但就是兩種 一種是打兔子血清 最後就是移植
可惜的是 施打兔子血清後對我毫無幫助 所以我只剩下的西醫途徑 就只剩 移植一條

 

人生無常 絕對有他的道理 一夕之間風雲變色 就是我的感觸
原本可以輕鬆做到的事 卻突然間都做不到了
連不戴口罩 輕鬆的在大街上漫步 對我來說都變成一種奢求
愛喝的咖啡茶類也不能碰了 生食更是一律禁止 除了可以去皮的水果 所有的餐具一定要用開水燙過
身體一有不對勁 沒有門診就是要立刻跑急診 急診室我是跑到怕了 也很厭惡那邊的環境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請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包括人事物 包括健康的自己
失去健康很容易 但要找回健康有時並不是那麼順利的
身體的健康跟心理絕對有密切的關聯 所以 要做個身與心都健康的人

我願你們 都是健康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indy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