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 我在台大人工生殖中心 護理師為我諮詢填資料的時候
護理師問我:請問先生的名字是?
我說:我還沒有結婚 我只有論及婚嫁的男朋友
護理師:那妳為什麼要來人工生殖中心
我說:因為我生病需要移植 移植前需要化療 醫師說可能會影響到卵巢功能 所以建議我先冷凍卵子
護理師:那你男友沒有嚇跑嗎?
我:.............(無言)心裡OS 妳也問太多了吧!!

 

當下 其實心裡有點受傷
因為覺得難道生病的下場就一定是被另一半拋棄嗎 後來回家想想 護理師會這樣問我 也是人之常情啦 畢竟的確很多人都是這樣 大多數人想的也是這樣 我最常被問的問題 也是這樣
但想一想拋棄人的人就一定是自私的罪人嗎 其實也不能這麼如此定論 因為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況且還沒有結婚 也沒有什麼義務一定要對你負責 雖然拋棄人的人多半會被人批評為無情無義
但是 這是人選擇下半輩子要怎麼生活的權益阿 而且有時也會來自家庭長輩的壓力 所以要說對與錯 好像沒有一定的答案 只是一種遺憾與無奈

從出事急診到確知病情 他始終都在我身邊 很多問題我都很理性的與他溝通討論
包括你有選擇離開的權利 你有選擇下半輩子你想怎麼過的權利
冷凍卵子是保留一個希望 他不一定是絕對的保障
你可以遇到更好的對象 他可能很健康可以陪你很久 他也可以為你生下健康的寶寶
他不會令你如此煩憂 他可以陪你完成很多的夢想
在談到這些的時候 我雖然心理會感覺到不捨 但是卻不能自私的綁住他選擇未來的權利
還有他家人的感受與看法
我也和媽媽談論過 如果立場對調 他們的想法會是什麼
說真的 做長輩的絕對會擔心 但是我媽媽說十一年的感情 如果我很堅持 他也還是會支持
畢竟是自己的選擇 而且早已昇華為家人 這種情感 很難以言述

 

但他給我的回答是:沒有你 我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不論多久我都會等妳 等你成為我的新娘
如果沒有孩子也沒有關係 我們就把自己賺的錢努力的花光光
雖然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 他想安慰我的場面話
但是我此刻才明白 原來我是他未來藍圖規劃的一部分 一直以來都在其中
所以他的立場非常的堅定 家人那邊 他說也由他來搞定 我都不要操心
而我很幸運的是 他的妹妹與大哥 也都相當的體諒與支持我
這又是一件老天眷顧我的事
所以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但至少此時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他是陪伴在我身邊的
他是沒有畏懼 沒有想過要放棄的 而且比我還要的堅強 還要的堅定
所以我覺得 此時此刻這樣就夠了 未來如何 就順其自然

 

其實去年也因為生育的問題 我對移植的可能ㄍㄧㄥ了很久
畢竟孩子一直是我心中的渴望 我也希望將來老了能有孩子陪伴他
但是後來很多朋友勸我要想開一點 加上他的支持
不過我還是很堅持我要保留希望 所以即使要自己打針 要接受全身麻醉的取卵手術
我都是毫不猶豫的接受
也幸好 我遇到願意為血小板低下的我做手術的婦科醫師 與我血液科醫師密切配合
輸了兩袋血小板 就上了戰場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麻醉與出血的問題
但很幸運的一切都順利的度過了 現在有31個希望冰凍再液態氮裡
至於未來能不能有孩子 我想就順隨天意吧

昨天看了一本慈濟的清水之愛 發現好幾個例子 後來都是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想 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所以 生病的人就一定會被拋棄嗎 我想世上還是有很多不離不棄的例子
而我和他也要加油 努力的朝著這個方向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indy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