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兩年前的今天,我在國泰醫院,至今仍然記憶猶新,當醫師看到我的血液報告時焦急的樣子,還叫我立即到大醫院急診,當下實在是嚇壞了,我還記得當天批價時,腦筋一片空白且身體不斷發著抖,結完帳立刻衝到醫師口中鄰近最大的醫院--台大醫院急診室,護士一看我從國泰醫院帶來的血液報告,立刻請人推來ㄧ張床,並要我好好的躺著,且說要立刻進行大量的輸血,那時我還不清楚是什麼狀況,只知道血液似乎是大量的不足,但是情況好像又沒那麼單純,然後又是各科會診,我看到急診室的主任和醫師們討論臉色凝重,每隔一段時間急診室的醫師就會過來看一下,但是又沒有多說什麼,於是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低落,突發的狀況也讓我不知道怎麼和家人啟齒,就這樣一直到血液腫瘤科的醫師下來,才好像有了明確一點點的方向,但是血腫科的總醫師也只能把不確的範圍說了ㄧ大圈,聽完醫師的說法,我開始覺得晴天霹靂起來,雖然還不確定但擔心是最糟糕的情況,想到還有很多夢想沒完成似乎就要歸零了,恐懼及不爭氣的眼淚頓時流了下來,因為必要可能要進行骨髓穿刺的檢查,因此醫師也只能先幫我掛了門診醫師,然後繼續等待煎熬到下一週的門診時間!
隔週門診,我的主治醫師先幫我做了血液精密的檢查,確定血液都沒有問題以後,開始擔心是造血源頭的問題,所以必須進行更精密的骨髓檢查,也就是我真的要經歷電視劇看到的恐怖的"抽骨髓",在此要藉機澄清一下,抽骨髓是有點恐怖,但絕不像電視劇一樣,會尖叫或疵牙裂嘴的,當然我避免去看針頭有多粗多長,我只是面著牆念著佛號,抓著棉被,然後渡過了那有點疼的二十幾分鐘,雖然我抽完了以後血壓飆高到一百七十幾,並且發誓我再也不要進內科診療室了,但事實上卻事與願違,後來我又抽了兩次的骨髓,不過再歷經三次靜脈導管.各種引流管和一次大刀之後,抽骨髓已經變成是小兒科了,只能說人果然很有疼痛訓練的潛力,從小超怕打針與疼痛的我,這兩年下來練就了一身忍痛的好功夫,只是說這也沒什麼好炫耀的就是了!呵呵~~


  骨髓穿刺報告就像是真相大白的宣判一樣,我還記得看報告的當天的心情相當的忐忑,上午上班心情是七上八下的,而且就在我前去看診途中,接到主治醫師來的緊急電話,要我一到醫院,不用管號碼立刻進診間,然後我的主醫老大帥氣的掛了電話,剩下我一個人在捷運上焦急,然後打電話回家說,情況好像不太好,醫師都親自打電話來了,終於我發著抖到達台大醫院,進了診間,我的醫師老大慢條斯理的一句話也沒說,安靜的看著報告,我打破沉默忍不住的問,是很不好嗎?醫師說沒有沒有,不要緊張,沒有不好的細胞,然後開始解釋我的造血機器出了問題,功能只剩下百分之二十,然後叫我立刻住院治療,可能醫師人太好,又或許他不想嚇壞我們,告訴我即將進行的治療有七八成的成功率,如果有一點效可以在做第二次同樣的療程,但如果沒有效就剩下骨髓移植這途,然後我真的又想到了連續劇,就問醫師骨髓不是很不容易配到嗎?醫師又說不會,手足有四分之一的機率,我的醫師果然是好人來著,一直讓我很安心,然後直到我成為了那失敗的百分之二三十,然後又成了手足配不到的四分之三,我開始覺得人生好無常,原來我面對的是一片未知的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cindy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